生活,簡單就好。

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

泰維克 ─ 杜邦的神奇布料(1)

由於看到豪哥團購泰維克地布一文,在一片稱頌中,開始好奇這神奇布料,在最後網友提到台灣和印紙業股份有限公司也有進貨。而且在他們網址還有一個估價網頁,讓人看了心動不已。

於是輾轉聯繫後,原本打算跟他們訂購最寬尺寸70吋的泰維克布 10M 來玩玩。但他們對於我想把這材料用在登山用品上感到好奇,於是日前行銷經理來台中出差時,順路來找我閒聊溝通。主要是他們最近接獲很多詢問電話,不過迫於現實,很難零售給消費者。他們手頭上剛好有一塊 20幾米的料,可能是最小的供貨尺寸。

但一塊地布也只需要兩米長,買十米就已經有點玩過頭了。敗這20米的布料回家,下次要出門爬山可能老婆這一關難過了。不過經理還是誠意很夠,特別把他們現貨中最大以裁切尺寸的泰維克布送兩張給我試作。同時也把他們提供給農友使用的風衣送一件給我試穿看看,『不過』他們只剩下 M 號尺寸,對於我這 176 公分的高個子,穿起來真的手太短了。

過了幾天後,就收到這樣一個厚重的包裝,怪不得經理說每次運費要兩三百,大公司寄東西就是不一樣。

連小恐龍都出來看到底是什麼東西了。



這麼厚,光筒子就重3公斤。



我真正想要的布料 ─ 泰維克



經理特別加贈的,小恐龍趕緊去卡位。



簡易的魔鬼氈,簡易的拉鍊。



可能是要送給農友,所以當然要打廣告。



那兩張紙的重量:120公分 X 89公分
『才』110公克


而這件可以穿的衣服呢?
含拉鍊居然才 95公克。

為何他們不賣零售,主要是他們跟杜邦進口的單位是3500M一卷的材料,不是一般電視、電影場景中,布行扁板狀的布料。所以無論裁切多大,都要上架然後再吊上機器去切割,就成本而言,無論一次裁切一百張還是一張,上機費都是固定。加上運費,買個十幾米而言,對消費者實在很不划算。(我估大概就是一次買個百米的布,然後網友再去 Share 才有可能。)

2 則留言:

  1. 奇好~最後如何處置輕如鴻毛才95克的衣服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給小孩當風衣穿,或是丟車上,下雨天也很好用。因為是白色的,晚上反光效果也很棒!

    回覆刪除